close

 


從前幾年開始每年帶著爸媽到外島旅遊
跑遍金門、澎湖、馬祖、小琉球
今年完成綠島和蘭嶼後便可遊遍台灣所有外島
可惜今年老爸覺得身體狀況不佳
所以8/5~8/7我只帶著老媽參加綠島蘭嶼雙島三日遊的旅行團


8/5上午九點十分的班機
我們八點鐘便在機場的航醫中心前與其他旅客集合


經過約莫五十分鐘的飛行來到台東


 






 


 


由於前往蘭嶼的船班是下午ㄧ點半
所以我們先到富岡漁港附近的小野柳景點參觀
小野柳和北部的野柳相似
同是擁有特殊地質景觀的區域
所以四處看看拍拍照之後
我們就回到富岡漁港享受海鮮午膳





















 






 


 


八菜ㄧ湯的美味佳餚讓我是大快朵頤
不過我倒擔心老媽
因為搭往蘭嶼的船程需要兩個半小時
我很擔心她會暈船嘔吐
所以除了提醒她少吃流質的食物
也先跟導遊拿暈船藥讓她服用
不過雖然已經做好防範
但是航程中老媽依然吐了五、六次




















 









 


 


到達蘭嶼的港口時
我的目光已經被美麗的景色吸引
藍天白雲和翠綠的山色
實在有別於都市的高樓與擁擠
心情煞是豁然開朗
直覺得這真是一個美麗的島嶼






















 






















 















 


 


下船之後我們將行李放在飯店的專車上
然後騎乘機車並自費加油後騎往住宿的蘭嶼別館
進房間發現這間旅館的建築結構很特別
因為房間中央居然有ㄧ根柱子
後來才了解早期蘭嶼的建築會有這樣的架構


















 


 


在別館休息片刻之後
導遊抓緊時間利用天黑前的兩小時
帶我們來到蘭嶼的氣象站
氣象站位於小山上可以遠眺蘭嶼的景色
而“美不勝收”是我當下的感觸
當然我也不放過這樣的美景拿起相機一陣拍攝
















 


 


拍不到幾張相機卻沒電了
不過還好隔日一早也是要到氣象站觀看日出
我還有機會可以再拍攝美景
在山上待到太陽西下之後
我們回到飯店享用九菜一湯



















 


 


 


飽餐並短暫休息之後接著是自費的夜遊活動
我們這一團全數參加
一開始先在飯店地下室
觀看海洋大學學生所做的綠蠵龜生態報告
發現一隻綠蠵龜得經過二十到五十年的成長
才能來到沙灘上孕育下一代
而下一代的存活機率又只有百分之ㄧ
所以我們得好好的保護沙灘讓他們有環境可以產卵
並且保育綠蠵龜以免牠們絕種
接著一群人騎著機車往有角鴞蹤影的樹林前進




 


 


前往樹林的途中
夜遊的導遊幸運的在路上發現椰子蟹
這隻蟹約有女生的手掌大小
一對蟹螯兇猛的揮舞著
導遊說手指一旦被夾到
只能跟你的手指說再見因為肯定斷掉

接著到達樹林入口
夜遊的導遊開始發放手電筒並要大家安靜
以免吵到角鴞而看不到牠們的蹤影
導遊說一般角鴞只有十五到二十五公分大小
而其中的ㄧ種角鴞則是獨步全球只有蘭嶼才有
步入樹林一陣蒐尋之後
幸運的我們看到一隻小型的角鴞
過沒多久我們又發現另一隻較大的角鴞
牠還在我們面前上演如廁秀所幸沒有人”中彈”
接著牠又展翅高飛讓我們欣賞到牠飛翔的英姿
但由於環境太暗我的相機無法清楚拍攝到角鴞




 




後來夜遊導遊在樹林裡解說所有樹木都是有人栽種的
因此每顆樹都會有每個家族不同的記號
另外還說蘭嶼獨特的拼板舟
大都是由龍眼木或是少部分由麵包樹作成的
尤其拼板舟船首船尾特有的弧尖造型
更是由龍眼木與其樹根一體成型並非接合而成
然後才與其他十幾個部位合組成舟
所以龍眼木要長得筆直漂亮才能用來做成拼板舟
後來夜遊的導遊介紹到香蕉的花
我長這麼大是第一次看到香蕉花
所以拿起相機拍攝
但是拍攝完成而顯示在相機螢幕裏的香蕉花
居然奇特的變成螢光狀
後來發現應該是拍攝時旁邊有燈光照射所致
不過卻讓人為之驚艷








 


 


接著夜遊導遊又介紹蘭嶼的橘子
不過他說蘭嶼的橘子不能吃
因為它的酸度和台灣的檸檬一樣
一邊說也順便搖下一顆並切好讓大家試試酸度
我擠下幾滴嚐試果然酸到催淚

樹林探險結束我們回到馬路邊的小空地
此時夜遊導遊要所有人熄燈
讓環境恢復一片漆黑並且安靜的抬頭
然後就聽到所有人異口同聲的說:哇~好漂亮喔
因為天空滿滿的星星
已經不是用滿天星斗可以形容
一點都不誇張的像是星象盤高高掛在天空
因為除了目不暇給的星辰
還有明顯橫跨天際的銀河
整個夜空美麗到令人迷炫以及陶醉
可以說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美麗的星空
贏過我在台灣的玉山及珍珠嶺上看到的星空

夜遊結束之後已經十點多
我們趕緊回飯店洗澡然後就寢
以便養足精神一早四點起床看日出



四點整起床著裝盥洗之後步出旅館
卻發現下起了雨
而且雨勢越來越大
原以為可以看到全台灣最早的日出
卻讓人失望透頂
也只好回床上睡回籠覺

一睡又是兩個多小時過去
醒來之後風雨也停了
距離全體集合吃早餐還有ㄧ些時間
所以獨自帶著老媽騎乘機車到氣象台
捕捉前一天沒有拍攝到的頂上風光
早晨時刻又在下雨過後
空氣真的特別清新香甜
上氣象台的山坡上
沿路的蜥蜴也在馬路邊跟我們打招呼
山上景色也因為下雨過後感覺變化萬千











 






















 






















 





















 


 



 隨後我們回到飯店吃早餐
並在早餐後等待環島的行程
可是此時又再度下起大雨
大夥只能等待雨停之後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